一只玄凤

【南北组】脱线小日常(四)双标

(本篇为《不会拒绝的班长》的后续,这个系列终于有自己的名字了。)

  虽然和洛天依说好和好了,但是这几天乐正绫过得并不舒坦。

  在和好之前,洛天依还会每天找她的茬和她斗嘴,但是现在嘛——洛天依基本上不和她说话了,即使来找她也是为了班级事务,乐正绫可不喜欢这种状态。她本以为可以恢复以前那种亲密无间的状态的,但现在两人却行同陌路。

  “唉,该怎么办呢?”这天,正当乐正绫趴在桌子上发愁的时候,一个人找上了她。

  “班长……班长!”那个人连着叫了好几声,才把乐正绫从自己的世界里给拽了出来。

  “谁呀?”乐正绫抬起头,对上了一对金黄色的眼睛,“原来是星尘啊,有什么事情吗?”

  “我有些事情要和你商量,跟我来。”

  星尘,乐正绫的同学,和她关系很好。

  “去哪里啊,哎哎哎慢一点。”乐正绫还没有反应过来,就被星尘拉出了教室。

  “她们两个干什么呢?”一旁的洛天依见状,心中生疑惑,也悄悄跟了上去。

  乐正绫被一路拉到了教学楼后偏僻的小树林里。

  “什么事情要到这么隐蔽的地方来说啊?”乐正绫有些不解。

  星尘红着脸,深吸一口气,缓缓开口说到:“我有喜欢的人了,我想问问你了不了解她,能不能给我一些情报。”

  乐正绫不仅是班长,还是学生会的重要角色,因此认识很多外班的人。

  “哦,”乐正绫的八卦之心被勾起,脸上挂上了浓浓的笑意,“你喜欢的是谁呀?”

  “洛天依……”

  “啥?”

  乐正绫脸上的表情僵住,拳头也握紧了,周身仿佛冒出丝丝黑气。

  核善的笑容. jpg

  “…的同行,隔壁班的艺术委员,”星尘没有注意到乐正绫的异样,自顾自地说了下去,“我还不知道她叫什么名字。”

  “呼…”乐正绫长舒了一口气,拍了拍星尘,“下次说话别大喘气。”

  “咦,怎么了吗?”

  “没事,先别管那个,”乐正绫强行结束话题,“先让我思考一下,隔壁班的艺术委员是哪个来着…”

  乐正绫想了想,隔壁的艺术委员,好像是叫心华来着,是个从台湾来的,蓝紫色头发小姑娘。

  心华也是学生会的成员,因此平日里乐正绫也和她打过不少的交道,她对心华的印象很好,酷爱粉色,平日里的穿搭都是粉色系,很多人穿粉色的衣服都会显得俗套,但同样的的衣服穿在心华身上却能衬托出她恬静可爱的气质。不过,虽然心华外表看上去文静,内外却很强势,办起事情来干脆利落,毫不拖泥带水。

  “你连人家的名字都不知道,你为什么喜欢她?而且,你和她都是女孩子啊!”

  “因为…”星尘的脸一下子红的像是熟透的苹果,让人忍不住想吃一口,“那天,我看见她坐在树下…看书,我突然发现…她…她好美啊,然后,然后我就…”

  “你就喜欢她了是吧?”

  “嗯,有些吸引力是不分性别的嘛。”星尘羞涩地点了点头,头上都快冒蒸汽了。

  “好吧,我来给你透点情报,”乐正绫一只手搭在星尘的肩膀,面带微笑,“那个姑娘名字叫心华,平时爱喝优乐乳。”

  “还有吗还有吗?”星尘急切地问,

  “没有了,我也就了解这么多了。”

  “就这么多呀…”星尘有些泄气,但又有些小开心,“这样已经很有用了,谢谢你,阿绫。”

  “不客气,关键是,你要主动想办法和她接触,不行以后我给你制造一个机会让你们两个相处,到时候你可要支愣起来呀!”

  “真的吗,谢谢你!”星尘兴奋抱了乐正绫一下。

  “当然是真的,”乐正绫笑着推开了星尘,“午休时间快结束了,赶紧回教室去吧。”

  “好~阿绫你不回去吗?”

  “我一会在回去,还有事情要做。”

  “行,那我先走了~”

  目送星尘蹦蹦跳跳地远去,乐正绫叹了口气,“出来吧,你还要躲到什么时候?”

  “你什么时候发现我的?”洛天依从一颗海棠树后走了出来。

  “从一开始就发现你了,你不会以为你藏的很好吧?跟踪别人并偷听对话,这好吗,洛天依同学?”

  “略略,”洛天依做了个鬼脸,“身为班长,带头鼓励同学违反校规,这就好吗?乐正绫同学。”

  “嗯?我鼓励别人违反什么校规了?”

  “学校严禁早恋的,这种事情,班~长~大~人不会不知道吧?”洛天依阴阳怪气。

  “呵呵,”乐正绫毫不在意地挥了挥手,“感情这种东西,一旦产生可不是区区校规能拦得住的,我的应该疏导而不是硬堵。”

  “这就是你让星尘主动去接触对方的理由?”

  “没错!”乐正绫回答得无比干脆。理直气壮. jpg

  “那如果…我是说如果,我有喜欢的人了,你也会鼓励我主动去接触吗?”洛天依突然抛出一个问题。

  “什么?!那样绝对不行!”乐正绫突然急了,“绝对不行!禁止!”

  “唉,为什么?”

  “因为…因为…”乐正绫一时语塞,她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刚刚听到洛天依的问话时会突然变得暴躁,“因为…因为你是我们班艺术委员,平时有很多事情要做,再早恋的话会影响成绩的!”

  “可是…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星尘是学习委员吧?她平时的工作难道不是更多吗?她早恋就不会影响成绩吗?”

  “这…这…”洛天依的夺命三连问让乐正绫哑口无言,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总之,你就是不行!”

  “为什么?”

  “不行就是不行!”乐正绫罕见地开始强词夺理了。

  “唉,没想到班长大人竟然是个双标怪呢!星尘可以,为什么我就不行?明明大家都是一个班级里的同学。”

  “我这才不是双标,我这是…”乐正绫想争辩些什么,但这时,校园里响起了一首舒缓的音乐——这是预备铃。

  “看来是时候回教室了呢,”洛天依说到,“我先走啦,拜拜。”

  洛天依一溜烟地跑掉了,只剩下乐正绫在原地凌乱。

  “哎,等等…”乐正绫还想说什么,可是洛天依已经跑远了。

  当天下午数学课,老师突然点人,

  “乐正绫,起来回答下这个问题。”

  “抱歉,老师,”乐正绫站起来,支支吾吾地说,“这道题我不会。”

  “什么,你居然不会?”数学老师,一个年轻的女教师惊讶地睁大眼睛,“看来是我没讲好,好了,同学们,我们再讲一遍……”

  “对不起,老师。”乐正绫在心里又默默道了个歉,她清楚,不是老师没讲好,而是自己走神了。

  “如果我有喜欢的人的话…”中午和洛天依的话一遍遍地浮现在她的脑海,弄得她心烦意乱,她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对这句话这么在意,明明自己只是把她当成普通的朋友而已,哦,或许比一般的朋友更看重一些。朋友有喜欢的人,乐正绫向来都是全力支持的。

  可唯独她,乐正绫不希望她喜欢上别人。

  “到底为什么?难道说…我不止把洛天依…当做朋友?”

评论(2)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