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玄凤

【南北组】不会拒绝的班长

(这一篇是《“炫耀”》那一篇的后续,剧情上没什么连续性x)

  班长乐正绫是个大好人,这是所有人公认的。为什么呢?因为同学们找乐正绫帮忙的时候,她基本上不会拒绝,“我不会拒绝同学们的请求的!”乐正绫经常说。

  “班长,我快迟到了,今天的值日……”“好,包在我身上。”

  “班长,这次运动会的报名工作就拜托你啦,我还有别的事情要忙。”“行,没问题!忙你的事情去吧!”

  “班长,xx今天生病了,能把今天课堂的笔记送到她家吗?”“好的,让我来就行了,你放心吧!”

  “班长!“班长…”“班长……”……

  要说谁从来没有求过乐正绫办事,那还真有一个,那就是艺术委员洛天依。

  这也不奇怪,毕竟两个人一直是“死对头”嘛,就算乐正绫班长宽宏大量愿意帮忙,洛天依同学也拉不下这个脸去求人家——同学们之间都是这么传的。

  上一次做黑板报的时候,乐正绫看大家工作辛苦,主动提出要帮忙,结果被洛天依给拒绝了,而且拒绝的相当坚定,没有留任何回旋的余地。

  洛天依不仅自己从来不接受乐正绫的帮助,而且对那些经常找乐正绫办事的人也颇有微词。对此,大家都当是洛天依嫉妒班长人缘好了。

  这一天放学的时候,乐正绫疲惫趴在桌子上。今天她忙活了一整天,早上帮人干值日,中午帮腿脚不好的同学打饭,下午帮课代表给老师批卷子。

  “这一天…过的还真是充实啊。”乐正绫苦笑着自嘲。

  “班长!”又有一个同学小跑过来,

  “唉,”乐正绫叹了口气,“又有什么事情?”

  “本来今天晚上轮到我去收拾美术室了,但是我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去做,所以能拜托你代劳吗?”

  “好吧,没问题。”

  美术室里,一个人正在把被乱放的石膏像和画架摆回原位,另一人在收拾被颜料弄脏的地面和墙壁。显然,这项工作对两个人来说有点多了。

  “陆仁同学怎么还不来,”其中一人,言和同学抱怨,“这都什么时候了!”

  “别抱怨了,”另一个人,艺术委员洛天依无奈地说,“你也不是第一天认识他了,他是多么懒人你还不知道吗。”

  “唉,和他排到一班真是倒霉…”

  突然“嘎吱一声”,美术室的门被打开,一个人走了进来。。

  “陆仁同学你可算…唉,班长,你怎么来了?”看到进来的是乐正绫,言和非常吃惊,“陆仁同学呢,今天轮到他了吧。”

  “还用问吗?”洛天依脸色很难看,“我们热心肠的班长大人肯定是答应帮那个懒鬼干活了。”

  “陆仁同学今晚上有别的事情,”乐正绫笑了笑解释说,“所以今天晚上的工作就由我来代劳啦。”

  “哼,重要的事情,”洛天依非常不屑,“是急着回去撸串还是还是蹦迪啊?反正对那家伙来说只有这些事情是重要的!”

  “喂!洛天依同学,你怎么能这么说同学呢?!”乐正绫严肃地说。

  “我就这么说怎么了?再说你个班长也真是的,天天被人呼来喝去的。”洛天依继续毫不留情地输出。

  乐正绫被说的哑口无言,尴尬地站在原地。

  “好了,二位,”言和同学见状赶紧跳出来打圆场,“有什么事情等干完活再说,好吗?”

  “哼!”“好,我也来帮忙。”两个人都没有表示反对,工作得以顺利继续。

  三个人一起干,效率高了不少,很快就结束了。

  “时候不早了,”乐正绫看了看外面渐晚的天色,有看了看洛天依——她还是有些生气。

  “要不今晚上我请你们吃饭吧。”为了能让洛天依开心一点,乐正绫邀请二人。

  “好啊!绫大小姐请吃饭,我肯定去呀!”言和爽快的答应了。

  “你呢,天依?”

  “天依肯定去呀,是不是?”说着言和笑着拍了洛天依一下。

  “我…”出乎意料的是,一向是个小吃货的洛天依居然有些犹豫了,但很快她好像想到了什么,露出一个神秘的微笑,“好吧,我也去。”

  “好耶,走喽!”

  绫大小姐选择的餐馆位于闹市区,虽然算不上有多豪华,但是也不是普通的学生可以随便来消费的了。

  “这次可要好好宰你一顿哦,绫大小姐,”言和翻着菜单,“我要点这个这个,还有这个!”

  “随便点,”乐正绫放出豪言壮语,“点什么都可以,今晚的消费由我乐正绫买单!”

  “真的点什么都可以吗?”洛天依嘴角勾起。

  “当然!”

  “好,那我要这个!”洛天依点了点菜单。

  “啊这…天依,点这个真的没问题吗?班长在这呢。”

  “怎么了,绫大小姐不是说点什么都可以的吗?”

  “可是…”

  “怎么了,天依点了什么?”菜单在洛天依和言和手里,乐正绫看不到她们点的东西。

  “没什么,为你点的。”洛天依说。言和还想看了看乐正绫,又看了看洛天依,欲言又止。

  “好啦别管了,我们就点这些啦,阿绫还有什么要点的吗?”洛天依微笑。

  “没有了,就这样吧。”

  不一会,服务员把菜送了上来。其中一道菜把乐正绫吓了一跳,那道菜是——糖醋鱼!

  “鱼!谁点的鱼?!”看着闪烁着诡异的光的鱼眼,乐正绫面色发白,呼吸急促。

  “是我特意为阿绫你点的哦~怎么样,阿绫,快点吃吧。”洛天依“和善”地笑着。

  “我……我吃不了这东西……”乐正绫声音颤抖。

  “快吃吧,快吃吧,”洛天依声音低沉,如同恶魔的低语,“请班长大人吃下去吧…”

  “我…我做不到…”乐正绫皱眉。

  “可是班长大人对同学们不是有求必应吗?现在我请求你吃条鱼你也不会拒绝对吧?”

  “天依,”乐正绫委屈巴巴,“你为什么要这么对我啊?”

  “唉,”洛天依把糖醋鱼拉到自己面前,“算了,不刁难你了。”

  “呜呜呜…”

  “阿绫总是去承担那些不属于自己的责任!”洛天依不满地说,“最后把自己累个半死,那些人还把阿绫的付出当成理所应当的!阿绫,你要学着去拒绝别人呀!”

  “我…可是我…”

  “没有什么可是的!”洛天依有些生气,“如果阿绫不同意的话,就把这条鱼吃下去!”

  “好…我明白了。不过,天依…”

  “又怎么了?”

  “难道你看我累坏心疼了吗?”乐正绫笑嘻嘻地说。

  “才没有!”洛天依果断否认,可是脸却涨得通红。

  “造孽啊,我是为什么要来啊…”看着氛围逐渐暧昧的二人,言和觉得自己好像会发光了。

  第二天放学的时候,又有两个人找上了乐正绫。

  “班长,今晚上的检查工作……”

  “这个…”乐正绫刚开口就被打断了。

  “不行哦,”看乐正绫又没有拒绝的意思,洛天依及时出现在乐正绫身边挽住她的胳膊,“班长今晚上要陪我,没有时间干别的事情!”

  “这样啊…那好吧。”

  “天依,你怎么?”乐正绫疑惑地问。

  “怎么,难道你不愿陪我?”洛天依直视着乐正绫的眼睛。

  “愿意,当然愿意!”

评论(4)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