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玄凤

【南北组】第三次失眠

(本文参与了“星河璀璨伴行,十年相依之景”联文活动,大家多多关注)



  洛天依失眠了,在这座繁华而冷清的城市里面。这已经是这个月以来的第三次失眠了。

  她翻来覆去,怎么也无法入梦。她一件件地回想着今天发生的事情,试图让自己能够放松一些,但是徒劳无功,不但没让自己放松下来,反而弄得更加心烦意乱。

  “唉…”身心俱疲的洛天依疲惫地坐起身,看向窗外,天空被阴云遮蔽,看不到星空,这让她很失望。

  她突然很想喝点什么,于是走到冰箱前,打开,里面空空荡荡的,什么也没有。

  “倒霉…偏偏是这种时候冰箱空了。”洛天依小声抱怨了一句。看了一点手机,已经快一点半了,犹豫再三,洛天依最终还是披上了黑色的外套走出了家门。

  这个时间段,城市中的大多数人早已进入梦乡,白天熙熙攘攘的街道上空无一人,显得有些落寞。时不时路过的小轿车拖着引擎轰响行驶向远方,只在身后留下一片寂静。霓虹灯和广告牌在闪烁着,在白天它们渲染出来热闹的氛围,但现在反而显得有些诡异了。

  “啪嗒,啪嗒。”洛天依拖着沉重的脚步在夜幕下缓慢地挪动,黑色外套被薄雾打湿,一如她的心情一样。四周的店铺黑着灯——除了一家开在街角的便利店。

  “对不起,我们马上打烊了,”一推开门,背对着她的年轻女孩转过身来有些抱歉地说,看来她就是这家店的店主了,“请你离开吧。”

  “我买点饮料,很快就走,”洛天依声音恳切,“耽误不了多少时间的,就让我买吧,可以吗。”

  “唉,好吧。”店主走到收银台前重新打开了刚刚关上的收款机,“快一点哦。”

  “好~”

  在便利店中绕了个圈,最终,洛天依选择了一罐汽水。

  结账的时候,她多瞄了店主一眼,眼眸是玛瑙一般的红色,红棕色秀发扎成一条马尾辫,白皙标致的面孔上点了一颗恰到好处的美人痣——简单点概括就是,很漂亮。

  洛天依感觉心里有什么在悄悄萌动,直到店主扫完码抬起头,

  “四块五…这位客人?”

  “啊,怎么了?”洛天依这才回过神来。

  “这罐汽水,四块五。”

  “啊,好的…”洛天依结完账匆匆跑了出去。

  “真是的,”洛天依埋怨自己,“竟然看她的美貌看出神了。”

  洛天依走进一旁的小巷,在此处休息的猫咪不满地冲她叫了两声,随后一跃而起跳到墙上逃跑了。洛天依在心里对猫咪暗道了一声“抱歉”,随后蹲到猫咪刚刚栖息的墙角,“啪”地一声打开了汽水罐,喝下了一大口。

  看着街道上华丽的霓虹灯,她突然感觉有些孤独,很想找个人说说话。她拿出手机,在社交软件的联系人中翻找着。很快,她发现,除了工作信息以外最新一条发给她的消息已经是一个月以前的了,而且无论是谁都没和她关系好到能被她半夜叫醒后还保持一个好脾气。

  “你能和我说说话吗?”关掉手机,洛天依苦笑着看向身边的影子。影子沉默着不回答。

  “唉…”自己有多久没和别人好好聊天了?洛天依不知道。这是一个虚拟的时代,一切都在变快,快得没有人能好好去听别人的心声,快得让她充满了不安定感,她只好抱紧自己,轻轻啜泣起来。

  “你没事吧?”一个温柔的声音在耳畔响起,洛天依抬头看去,是刚刚的那家店的店主。此刻,她正用关切的眼前看着洛天依。

  “我…没事…”洛天依小声地回答,“就是…心里有点难受。”

  “这样吗…这个给你。”洛天依的手里被塞了一个东西,“难受的时候,就吃点甜的吧。”

  洛天依向自己的手心看去,是一个棒棒糖,“谢谢…可是我不是小孩子了。”

  “那有什么关系呢,今晚,就当自己是个孩子好了,”店主说到,“等到黎明再长大成人吧。”

  店主转身离开,在无数霓虹灯的衬映之下,她的身影显得非常晦暗,只能看清楚一个轮廓而已。

  “等一下…”洛天依突然说到,但声音太小了,店主并没有听见。

  洛天依只能看着她渐行渐远,在自己的视野中逐渐模糊。天空中露出了几颗星星,但是看着那个女孩离去的方向,洛天依感觉自己的心被夜色吞没了一半。

  换作是平时,她并没有勇气去追赶一个陌生的人。但是今天,她莫名感觉心中有股小小的火苗在燃烧,催促着她做些什么。她有种预感,如果她今天不追上去,她就会错过什么重要的东西。

  洛天依一跺脚,从小巷中跑了出去。

  “等一下…”还好,那个女孩还没走远,洛天依还是追上了她。

  “有什么事吗?”女孩回头看向她,眼中反射出霓虹灯的光彩,如同星星一般。

  “我…”洛天依这才发现自己没想明白为什么要追上来。为什么呢?是因为自己的孤独,还是这个女孩展露出了对自己的小小善意?

  又或者是因为刚刚在便利店里的一丝心动?

  “可以…可以陪我一会吗?我…我有些…”慌乱的洛天依有些语无伦次,语气里带着一丝尴尬。

  “可以哦,”出乎意料的是,女孩竟然微笑着同意了,“我叫乐正绫,叫我阿绫就好了,你呢?”

  “我…洛天依,我的名字是洛天依。”

  “好的,天依,”乐正绫牵起她的手,“和我来吧,我知道一个很棒的地方。”

  “啊,好。”突然被牵起手,洛天依吃惊的同时又有些害羞。

  在被霓虹灯装点的无比华丽的大街上,有一栋其貌不扬的灰色大楼。这栋楼建到一般就因为种种原因被搁置在一旁了。据说,这栋楼原本是打算作为商场的使用的。

  “那个,阿绫,”走在这栋大楼的楼梯上,洛天依有些担心,“这里会不会有些危险呀?”

  “是有些危险,所以,要握紧我的手哦。”

  “嗯…”洛天依听话地照做。

  一段时间后,两人来到了楼顶。

  “呼,累死我了…”洛天依喘得上气不接下气,“为什么要来这里呀?”

  “因为这里风景很好呀,你看——”乐正绫微笑着指向前方。

  这栋楼不是街上最高的建筑,但也不低。在这里,整条街的夜景都被收进眼底。

  “好美呀…”看着街上绚烂的霓虹,洛天依感叹到。

  “喜欢这里吗?”乐正绫微笑着问,她的笑容无比温暖。

  “喜欢!”

  在微凉的夜风中,两人坐在楼顶,有一茬没一茬地聊着。不知不觉中,洛天依对着这个刚刚认识的女孩敞开了心扉。

  “有的时候,我真的觉得很孤独,”洛天依感叹说,“好希望能有谁可以陪陪我,就像今晚一样。”

  “如果天依小姐需要的话,我随时都可以陪你哦,”乐正绫声音温柔,“说实话,我还挺喜欢你的呢。”

  “喜欢?!”洛天依的脸一下子红了,“为什么?”

  “和你在一起,我觉得很开心哦,”乐正绫轻抚着洛天依的手,“而且,你很可爱呢。”

  “可爱…”洛天依羞涩地移开视线,许久后,她抬起头,看向远处的夜空。

  乌云散去,星空已经再次在夜空中闪耀着,照亮着她的心情,望着闪烁的繁星,洛天依突然觉得有着幸福。

  脚下是霓虹,身后的是星空璀璨。

  在这个霓虹与星空交织的夜晚,洛天依找到了自己的另一半。

评论(1)

热度(25)